北印学子在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9

2019年12月1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基础部教师刘博文和徐英杰指导的赵优、张依晗和黄淑益组成的团队战胜众多高校参赛团队,在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斩获有机组特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大学生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首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竞赛分为“化学创新实验设计赛”和“化学实验技能赛”两种形式。两种形式隔年轮流采用。本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模式,只设团体赛。竞赛得到了首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包括北理工、北航、中国农大、北师大、北化、北交大、北科等24所高校的关注,提交参赛项目共240项。此前,参赛团队已提交所设计实验项目作品的指导书、实验录像及创新点说明等材料,经评审专家匿名通讯评审后,102组参赛项目进入决赛现场答辩。共评出特等奖13项。

此次赛事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竞赛成绩的取得也是基础部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今后,基础部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以及比赛组织经验,进一步强化学生实验技能实训,不断提升学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