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杨雪莲 发布时间:2020-11-09
北印校级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根据巡视整改工作实际,于11月8日召开关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重点点出问题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919392d39c614424b11a3d6954eb6b73.jpg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准备。一是制订《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重点点出问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深入开展学习。会前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组组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高锦宏首先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按照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首先汇报自身理论学习和对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重点点出的3个问题的思想认识情况,随后,联系巡视反馈问题,特别是3个重点问题,按照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查找思想根源,深入具体地开展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高锦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坚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和原因,开门见山的指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大家受到了教育,启发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这是一次非常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大家的发言,对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高锦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政治巡视成果,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动能。三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学校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态势,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团结有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