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同向同行,北印与海外高校共克时艰
发布人:周妍 张蕾 发布时间:2020-05-19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伙伴院校纷纷发来慰问信函,对学校抗“疫”工作表示关切和慰问。随着海外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学校积极联络海外伙伴高校,向海外20余所合作院校发送了慰问信函。信函中询问疫情,表达关切,为海外伙伴院校抗击疫情鼓劲加油。同时分别向美国佩斯大学、英国斯特林大学等邮寄了抗“疫”物资,帮助海外伙伴院校共渡难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北印与海外诸所高校相互支持、通力合作,谱写了中外传统友谊新篇章。截至目前,学校陆续接到海外院校以邮件、校长签发的信函等方式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信中分享了全球抗击疫情的做法与经验,表达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左:英国斯特林大学校长 Professor Gerry McCormac,Principal and Vice-Chancellor

右:日本千叶大学校长 TOKUHISA Takeshi,President,Chiba University

我感谢贵校的慰问,珍惜彼此的合作机会。了解到贵校教师孙万军和10名学生,在禁令之前已搭乘航班回京。我校相关同事 DamyanKachulskiandMsXiaomeiWang依旧帮助学生们坚持完成项目。我对北印学生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许。尽管已将教育转移至线上,但期待我们学校重新开放。我们要确保师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工作和学业。期待更多北印学生加入斯特林,两校关系会越发紧密。

——英国斯特林大学校长Professor Gerry McCormac,Principal and Vice-Chancellor

我们学校目前还没有发现病例,我们尽力抑制病毒在学校的传播,尽全力保护师生安全。感谢困难时刻北印对我们的支持,希望一切国际合作能够尽快开展。

——日本千叶大学校长TOKUHISA Takeshi,President,Chiba University

左: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 Jack Hawkins, Jr., Ph.D.Chancellor

右:美国佩斯大学校长  MarvinKrislov,Presiedent

在全球危急时刻,我们将努力与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我保证一定确保学生安全。学生安全是第一位。面对疫情,我们依然保持信心,相信在各种公共卫生措施下,学校能更加强大。我们计划最早2020年夏季能开始招生。愿世界疫情早日结束,愿两校保持沟通,乐观应对,共渡难关。

——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Jack Hawkins, Jr., Ph.D.Chancellor

我对北印寄送2000个口罩深表感谢,从3月中旬开始学校开始远程教学,大部分学生离校。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困难时刻友谊历久弥坚。我们对未来表示乐观,相信能携手共渡难关。

——美国佩斯大学校长 MarvinKrislov,Presiedent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国界,不分种族。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以前所未有的直观方式,切身感受到人类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关系,各国只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最终战胜疫情,点亮胜利之光。

海外游子 学校牵挂

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尚在海外访学的教师和众多学生们的处境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师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分别积极联络海外访学的教师和学习的学生,第一时间送去了学校的关切问候,并传达了北京市外办的最新政策指导,指导学生线上完成学业,并为学生们顺利回国提供支持。学校还通过多种渠道,向海外学子们邮寄了防疫物资。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协同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迅速行动,安抚了海外师生们的情绪,帮助海外师生切实解决困难,为学校在抗“疫”过程中做好涉外稳定工作积极贡献力量,获得了师生们的积极评价。

2月初,国内疫情还处于危难时刻,学校和上级组织就发来关切询问及中国驻外大使馆联系方式。随着欧美疫情不断加重,国合处、人事处以及我所在的新闻出版学院领导和同事纷纷发来慰问,处理财务事务,解决了后顾之忧。

——新闻出版学院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访学教师 郭瑾

疫情肆虐之时,我正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学。在我的学习和生活陷入困境之时,学校国合处的领导和老师时刻关心着我,不但为我办理回国手续,还通过各种方式缓解我的紧张情绪。我所在基础部的领导每天给我发信息,学校人事处的领导和老师多次联系我,了解我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供帮助。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和学校的温暖。

——基础部在加拿大西安大略访学教师 徐英杰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我远在洛杉矶,只能默默祈祷祖国平安。随着国外疫情的严重,我收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们的关怀和问候,学校还及时发放了补助,这些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份跨越千里的爱。

——信息工程学院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教师 王学伟

我目前在英国利兹大学设计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现在英国疫情愈发严重,但是在祖国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身在异国他乡的我完全没有感到害怕与惶恐,而是觉得浑身都充满力量,并且为祖国的举动感到自豪!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在英国利兹大学交换生 魏京柔

在美国疫情暴发期间,学校老师每天通过网络询问我们的健康状况,给予关心。学校还不远万里给我们寄来了口罩, 这让我们很是感动,也为自己是北印学子而骄傲。

——设计艺术学院在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交换生 刘倩依(该生目前已顺利回国)

有一种心疼没有血缘,有一种牵挂远在万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老师、班主任霍雷老师、学校国际部的张蕾老师……数位老师每天都通过微信、短信关怀我,询问我有什么需求,不厌其烦地叮嘱我做好防护,远在万里之外的我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美国鲍尔州立大学121项目学生李佳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充分担当高等院校的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中传递相互支持的正能量,为国际抗“疫”合作注入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