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一行来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人:龙雨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7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教工委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处长吴洁一行,到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专项调研,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一行来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高锦宏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多次专题学习,引导校院两级干部站在全局高度认识巡视工作,提高政治觉悟,放下思想包袱,珍视诊断报告,用好巡视结果,实现了思想认识到位,认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到位,思想沟通到位,整改思路把握到位。二是突出原因分析,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抓整改工作,学校召开校院两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认领问题和责任,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次专题工作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会,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分类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与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以点促面,全面统筹巡视整改和各方面工作任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文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聚焦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落实,以项目化方式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中层领导班子和部门单位考核相结合,将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整链条和工作闭环。最后,高锦宏从校内巡察机构和人员设置、队伍建设、工作特点、整改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奕对学校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对照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对照师生员工期盼,特别是对标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新要求,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战斗,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溯源的路线图,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和深层次原因,通过相关制度的建立,标本兼治,从根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学校办学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持之以恒地坚持巡视整改各项措施,发挥好巡察的作用,自我调整,自我监督,敢于动真碰硬。二是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的目的是促进学校发展,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对于历史上遗留下来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有突破性的手段去解决,切实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争取在落实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等重要问题上有所突破。三是持之以恒地坚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把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落实到全体教职工当中,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体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和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理顺内部流程机制,不断完善运行体系,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