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子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黄莹 发布时间:2020-03-16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奖代表队、获奖人员的决定》,对决赛中获奖的代表队和个人予以表彰。学校新闻出版学院学生阮曼琦、朱琳、冯紫璇的参赛作品《丝路果蔬遗珍》(指导老师:周康)及胡婕、杨安婷、左金艳的参赛作品《桃花源记(立体音频版)》(指导老师:周康)喜获学生组纸质类模拟书一等奖;严如玉、刘彬、李兴旺的参赛作品《神奇猫猫在哪里》(指导老师:李军)获得学生组纸质类模拟书二等奖。

北印学子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编辑学会、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印刷学院协办。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辽宁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41部创意作品分获学生组纸质类模拟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15部创意作品分获学生组电子类模拟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参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图书编校人才,从2019年7月起,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举办了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来自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7家中央在京出版单位、69所高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加了各赛区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职工组141支代表队、学生组48支代表队进入全国决赛。

获奖作品

北印学子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锻炼过硬政治素养、锤炼高强业务本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牢记化人育人的出版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出版产品和服务,勇担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强国使命,为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