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主动适应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形势,做好本科招生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了鼓励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特制定本办法。

一、奖励对象

在2020年高考中填报我校志愿且已被我校正式录取、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注册手续的新生。

二、奖项设置

北京印刷学院新生奖学金设置2个等级:特等奖10000元/人、优秀奖5000元/人。文科、理科、综合改革(高考改革省份)、艺术专业获奖名额参照对应的招生数量确定。

三、评选条件

(一)普通文理科新生

1.文科:

(1)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14%,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63分(含63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

(2)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11%,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55分(含55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2.理科:

(1)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16.3%,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77分(含77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

(2)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13%,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64分(含64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3.综合改革(高考改革省份)

(1)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09.5%,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51分(含51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

(2)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105.5%,或高于所在省区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30分(含30分,高考成绩按投档成绩计算)的新生,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重点本科控制分数线一般为各省划定的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或特殊类型控制分数线。

(二)艺术类专业新生

1.北京地区:

专业课和文化课综合成绩列在北京市第1名的新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列在北京市前7名的新生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2.京外地区:

专业课和文化课综合成绩列在全校前3名的新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列在全校前23名的新生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三)满足上述奖励条件的县级(不含)以下中学毕业的农村新生按照奖励金额的1.2倍予以表彰。

四、评选办法

(一)新生入学后,按照评选条件,依据学生高考电子档案记载的成绩等有关资料,确定符合奖励条件的新生名单。

(二)审核通过后,对奖励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

(三)新生奖学金不可兼得,按最高奖项进行奖励。

(四)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在学期间如有转学、申请退学,学校将收回其奖金及证书。

(五)新生奖学金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五、本办法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解释。


北京印刷学院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