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专业简介]

本专业结合学校在印刷和出版领域的行业特色,专注于服务文化创意、新媒体出版传播产业,基于“工作室”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实践教学,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坚持技术与艺术融合,培养出具有美学鉴赏能力的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侧重于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技术实现技能以及美学鉴赏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出能够利用信息技术,服务于文化创意、新媒体出版产业的应用型、技能型行业领军人才。

[社会影响力]

2009年招生以来,本专业师生共参加校内外相关竞赛258人次,获一等奖30余次,积累作品230余件;平均就业率达98%。在2022年北京冬奥赛事期间,部分专业教师参与冬奥项目,充分体现了本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以及社会及用人单位对于本专业培养人才的肯定。

[就业去向]

本专业自2009年正式开始招生以来,就业及升学势头良好,很多优秀毕业生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弗吉尼亚大学,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世界及国家一流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毕业生可以前往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就业,也可以到新兴的游戏、动画、影视、互联网等IT类企业从事计算机游戏、计算机动画、三维仿真、虚拟现实技术的软件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