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本专业在“全媒体”理念引导下,以产业项目为引导,以数字技术为依托,融合动画、游戏各专业方向优势,构建以工作室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以“课程包”为内容的弹性实践教学方式;打造产业、教学和研究多元一体的教学团队;构筑面向“全媒体”的数字动画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为国家、首都培养出了大批传媒领域创新、创业拔尖人才,在国际、国内赢得了声誉;为首都经济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动画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动画创作、漫画创作、影视创作、游戏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及实践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修养与艺术鉴赏力,能在数字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导演、动画编剧、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及周边的研发等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社会影响力]

本专业已为全国乃至世界多所高校输送了数十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专业教师,促进了数字动画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已成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动漫创作及人才培训中心、北京影视动画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教育委员会等理事单位。获得国家级奖项30项,国际大奖12项。积极融入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APEC峰会、服务保障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等重大活动的设计创意工作。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动画、漫画、游戏、媒体影像、影视艺术等领域产业从事动画导演、动画编剧、动画制作、游戏设计、游戏研发等工作。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以“百度动漫”“光荣软件”“搜狐畅游”“快手游戏”“腾讯游戏”“哔哩哔哩”“爱奇艺”为代表的动漫、游戏和影视公司对本毕业生的专业水准、实践和创新能力表示认可,目前已与国内多家公司达成了长期校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