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本专业是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学校骨干专业,专业始建于1998年,已培养学生1800多人。本专业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企业管理和传媒经济与管理2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拥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新媒体运营管理、SAP企业资源计划、移动信息系统开发、信息系统仿真等专业实验室及8个校外实习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信息系统开发、大数据与智能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前沿技术,具备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分析、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方面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互联网公司等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设计、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社会影响力]

本专业学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的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获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25项,北京市级奖项35项,校级奖项100余项。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教师2人,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计划教师1人,获得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称号1人,获得雅昌教育奖4人。多位教师参与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基础平台课教学团队被评为首都教育先锋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