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广告学专业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本专业是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本专业开办于2000年。自2006年起,开始招收广告传播方向硕士研究生。2013年,我校设立了新闻传播学博士后工作站。2014年,经过评估,我校将广告学专业列为重点发展的9个A类专业之一。本专业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后的层类清晰、特色突出的广告教育生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在扎实学科素养和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培养学生良好的创意策划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媒介创意与效果评估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互联网企业、权威媒体机构、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广告、宣传、公关等部门从事策划、创意、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社会影响力]

本专业在全国最高排名前15强,被《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评为四星级专业。2021年,在软科的广告学专业排名中,我校广告学专业位居B+层次。2022年,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五年,学生228人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广告大赛奖项,其中28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018年,广告学子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类一等奖。

本专业与意大利贝纳通集团合作共建了贝纳通广告研究中心,5位教师是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多位教师是各类大赛或奖项的专业评审,其中2位教师是国家级政府奖评委。教师多人次到哥伦比亚大学、佩斯大学、佐治亚大学、斯特灵大学等国外高校交流、访学等。

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本专业的课程满意度、教师授课水平、社会需求程度、就业率等指标稳居我校前列。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文化创意产业,从事策划、创意、调查、文案等相关工作,以及到国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具体就业部门如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媒介代理公司的客户部、策划部、媒介部及调查部门;传统媒体、新媒体公司及互联网企业的策划部及广告业务部门;出版单位的策划部及广告业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品牌管理部门;政府机构的广告管理和媒体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的专业教育和科研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