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数字版权保护)专业(计算机类)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专业简介]

本专业自2017年正式招生,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有力支撑下得到了快速发展,主动适应国家“新媒体融合”的需要,以及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的需要,培养具有信息安全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服务国家新闻出版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素质、知识、能力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发展,特别是“京津冀一体化”和“新媒体融合”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专业知识,具备数字版权保护技术、传媒安全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的信息安全科技人才。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网络空间安全和新闻出版等信息传媒领域就业,从事信息安全技术开发、信息系统安全产品研发、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信息内容的安全保护、数字版权保护、网络舆情分析、专业教育、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