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成果荣获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人:张斌 发布时间:2021-11-15

近日,由学校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付亚波博士、曹国荣教授牵头完成的《无溶剂胶黏剂与软包装复合工艺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科研成果,荣获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学校牵头完成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无溶剂胶黏剂与复工工艺装备技术研究”以及企业委托项目,联合广州通泽机械有限公司、康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松裕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软包装无溶剂复合领域中工艺窗口窄、低定量涂布质量不稳定、高速精密涂布工艺装备等关键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实现了从源头替代传统高耗能、VOCs排放量大的干式复合工艺技术。该技术成果经主管部门鉴定,达到国内外技术先进水平,并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京津冀和全国重点地区的“蓝天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科技成果荣获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此次获奖是学校教师多年来扎根行业、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又一硕果,也是学校营造优良科研氛围和培育“印刷与包装”优势学科的成果。学校将持续加大优秀科研成果和科研骨干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服务行业与社会的能力及社会影响力。

简介:

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包装联合会联合设立,是包装行业唯一的省部级奖项。其目的是为表彰在包装行业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充分调动广大包装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包装行业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提高包装行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而设立的奖项。

奖励范围包括与包装相关的基础研究、产品、设计、工艺、材料、技术、设备研发及其应用推广等。包装科技奖奖项分为技术发明类、科技进步类和基础公益类,包装科技奖每年评审、奖励一次,具有法人资格的组织均可申报包装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