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子喜获2023年安徒生国际艺术奖金奖
发布人:牛明明 发布时间:2024-03-07

近日,由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丹麦安徒生学会主办的“MEET”安徒生国际艺术展在哥本哈根丹麦皇家图书馆盛大开幕。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牛明明、刘阔指导的2022级绘画专业学生于金艺创作的《遇见·童趣》获金奖,《遇见·远眺》《遇见·小憩》获铜奖,李珂欣创作的《泡影》《忆》获铜奖,《乌鸦》获优秀奖。

北印学子喜获2023年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多项奖励

安徒生国际艺术奖创立于丹麦欧登塞,是为纪念安徒生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成就、表彰国际艺术创作而设立的一个高级别国际年度艺术奖项。面向全世界艺术爱好者,旨在通过安徒生文化的影响力,支持和鼓励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同时以安徒生童话激发少年儿童、青年及艺术爱好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艺术创作展现其心中的童话梦想和对世界的美好向往,发掘未来的艺术家。

展览开幕式现场

安徒生国际艺术展是安徒生国际艺术奖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不同国家文化与艺术的交流和碰撞,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家。目前已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奥胡斯市政厅、欧登塞市政厅、海宁文化中心、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丹麦NEXT教育集团孔子学堂等处成功举办多场高水平艺术展览,收获广泛好评与良好口碑。安徒生国际艺术展曾受到文旅部官网、文旅部主管的杂志《中外文化交流》、人民日报海外版合作单位《北欧时报》等官方媒体报道,高度赞扬了活动在中丹文化与艺术交流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此次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以“MEET”为主题,共遴选出50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参展者通过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向大众展现出生动、形象、美好的梦想,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观众前来参观。

金奖作品《遇见·童趣》

铜奖作品 左:《遇见·远眺》 ,中:《遇见·小憩》,右:《泡影》

学校绘画专业始终坚持挖掘优质传统艺术教育资源,积极跟进新文科建设思路,强化“新文科”背景下教育面向现实实践前沿转型升级的理念,不断拓展跨学科、跨文化的多元视野,在培养学生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与知识、方法与技能的同时,强调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与科学精神,正确的价值观与开放、多元、动态的现代思维方式,丰富的人文素养、实践技能与创新意识,凸显“大美术”文化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基于民族文化本位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发挥出版传媒高校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文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