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印师生用实际行动深情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2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今天上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北京印刷学院师生用自己的歌声与实际行动

深情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唱响亿万中华儿女对党的至深情感

唱响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担当

学校74名师生加入三千人广场合唱团。他们同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一起站在天安门广场中心区,簇拥在五星红旗下,深情地放声歌唱,那是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开拓奋进的一路高歌,也是亿万中华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

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走在大路上》《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激情澎湃、高亢嘹亮的歌声奏响了庆祝大会的序曲,雄伟嘹亮的歌声在天安门广场上久久萦绕,让亿万中华儿女牵萦于心。正如一位队员所说,“新时代的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赤子之心继续传唱澎湃的革命壮曲。变化的是日新月异、波澜壮阔、活力奔涌向前进的祖国,不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生逢其时,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幸甚至哉。”

诵出中国人民对共产主义的至坚信念

诵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报国强音

学校26名师生加入千人献词团,他们站在距离祖国心脏天安门最近的地方,代表全国共青团员向党的百年华诞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他们自信坚毅的眼神中,在他们饱含深情的声音中,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路徐徐铺展开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奋进,他们诵出的是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吹响的是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青春号角。

100天的训练中,同学们从学习发声吐字开始,将训练稿件及正式稿件反复训练了近千次,对每一个细节反复打磨,力求在天安门广场,将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声音和最诚挚的情怀献给党、献给祖国和人民。正如参训队员所说,“从接到任务至正式演出是完完整整的一百天。这一百天,我们一起上了人生中最生动的党课;这一百天,我的理想信念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这一百天,我的专业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这一百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在献词中学习党史,汲取力量,感受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用最好的姿态展现出北印学子的风采、用最美的声音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昂扬斗志,将青春献给党。”

不忘文化强国初心 勇担北印时代使命

七月一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凸显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及“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的现场氛围,展现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波澜壮阔的百年征途、同心奋进的百年风华、共铸辉煌的百年篇章”这一伟大历程。

党中央高度重视庆祝大会活动,成立了庆祝大会服务保障指挥部,在今年元月初正式启动策划设计工作。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担任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广场活动指挥部执行副指挥、策划设计部部长、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负责大会广场布置组织策划设计及艺术监制工作。这项设计工作具有极高的政治性和艺术性,设计方案既需要深刻体现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又要艺术化地呈现出富有民族气派、时代特征和现代感的新时代大党大国的新气象。期间,田忠利代表指挥部向中央领导实地详细汇报了设计方案和实体景观,得到一致首肯。

薪火相传百年梦想 设计献礼志愿华章

6月,北京印刷学院师生团队设计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系统”精彩亮相北京市各红色基地、冬奥场馆、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向社会大众展现有责任、有担当、有朝气、有热情的志愿者风采,也向世界展示青春矫健、友好高效的北京城市形象。

北京2022冬奥组委等地设置的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设计系统应用效果

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设计系统主体色彩由象征北京城市志愿者身份的“志愿蓝”与代表光明、希望的金黄色组成,采用了由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以“薪火相传”为主体思路的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系统,既衬托出鲜红的建党百年标志,也烘托出城市志愿者朝气蓬勃、活力洋溢的风采。

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系统主体色彩图片

“薪火相传”核心图形与设计应用规范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高度肯定了学校设计团队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的能力和服务首都的准确定位。他表示,志愿服务是此次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印设计团队在以往完成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站标识系统设计经验基础上,将中央对大型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高度诠释,较好地提高了北京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水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许党报国拼搏奉献 立德树人履职尽责

学校辅导员李岳秋自2021年3月代表学校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百年专班工作,全程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广场活动指挥部广场活动部广场合唱组的文件起草、表演环节设计、训练安排与保障、校间联络等工作。她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时刻铭记心中,在服务国家重大任务的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将新时代北印辅导员信党爱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生动实践精彩演绎。

志愿服务彰显学子担当 用青春擦亮文明底色

为做好北京市相关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共招募来自七个二级学院的61名志愿者,于6月12日至6月14日,6月26日至7月5日在清源街道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6月12日上午9点,学校首批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着装整齐,笑容温暖,开展了信息咨询、义务指路、导览讲解、防疫宣传、医疗用品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他们以新时代首都青年志愿者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营造友好高效的社会氛围、为城市运营提供服务保障。

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动时代主旋律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型歌舞快闪活动。活动以党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时间发展顺序为线索,以歌舞表演的方式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奋勇前行的宏伟征程。大学生艺术团的48名同学们承担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曲的舞蹈表演部分,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将全国人民对党炙热情感充分表达,用自己的专业出色表演完成了这一光荣的任务。

千秋伟业奋进百年恰芳华

征程万里重任千钧再启航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中

北印师生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