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日 开启新篇章
发布人:王紫茜 发布时间:2021-08-30

踏过夏季酷暑,走进明亮的九月,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北印学子,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

北印学子开启新征程

2021秋季学期,学校共开设各类本科生课程923门次,8月30日,新学期第一天,全校共149门次课程正在进行。同学们回到了熟悉的教室,开启新一学年的求学之旅。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同上新学期第一课。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汲取知识的养分,为自己积蓄力量。还有部分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坚守在线上课堂,其中44名本科生今天在云端开启了他们的新学期第一课。

高锦宏课间与教师进行交流

ba33e86e3b7445a5840a48e2ce8aabc9.jpg

罗学科走进课堂

教师认真授课

学生专心听讲

部分同学云端学习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科学谋划和组织实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校门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全面摸排师生返校前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学生工作部门坚持落实“防疫四制度”,即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学生健康监测台账管理和风险地区学生跟踪管理,努力做到手续精细化、流程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稳妥、安全、有序进行,保证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卫生管理措施,在校园内戴口罩、勤洗手、遵守“一米线”间距等防控措施。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了日常通风,加大每日环境清洁消毒频次。后勤部门定期摸排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强化了食堂及冷链管理。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北印学子意气风发,以昂扬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奋勇姿态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