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潘洋 发布时间:2024-03-01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学校推选作品《学思想弘扬建党精神,建新功青年挺膺担当》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作品由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杨茗淇主讲、出版学院本科生陈慧颖、段贺佳、胡钰垚参与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周亚茹、潘洋担任指导。

北印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倡导大学生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场馆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深化大众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学校推选作品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迹为切入点,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感受史诗般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领悟到革命先辈不畏生死、顽强拼搏的斗争意识和奉献精神。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也是学校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