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类)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本专业是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是北京印刷学院的优势专业之一。2020年,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设有注册会计师(CPA)和国际财务管理(ACCA)两个专业方向。2015年,ACCA方向正式招生。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博士21人,教师中95%具有博士学位。本专业目前拥有智能财务、经营模拟、金融投资、税务审计、创新创业等实验平台。依托工商管理、传媒经济与管理、会计硕士等硕士授权点,为学生学术训练和学业深造提供良好条件。就业前景好,职业上升空间大,就业领域涵盖会计、审计、税务、银行、投资、保险、资产评估、风险管理、管理咨询等众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宽口径,厚基础”与“重实践,强能力”相结合的教育理念,适应数字化技术、复杂多变商业环境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满足社会对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将财务管理专业教育和注册会计师职业教育与培养相结合,为出版传媒行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财务管理专门人才。

[社会影响力]

本专业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奖、优秀教学团队奖等。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建北京市级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自2012年起与企业联合开展“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近五年荣获全国“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等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20余项,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就业去向]

近三年,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就业率和签约率均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毕业生20%左右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20%左右进入传媒等企业,15%左右进入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25%左右就职于机关事业单位,20%左右国内外读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