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类)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5-01

本专业是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本专业成立于1985年,现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北京印刷学院优势建设专业。专业主动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依托学校出版传媒行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强调计算机专业综合能力和行业领域知识的结合,形成了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两个主要教学研究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基于“新工科”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本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具备较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综合素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服务出版传媒行业的计算机高级专业人才。

[社会影响力]

本专业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脉搏,依托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综合实验室、印刷装备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了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实践教学云平台等新型专业实验室。专业教师积极指导各类各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学生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专业借助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的契机,积极推动和发展与国外高校(如美国东华盛顿大学等)合作开展人才培养项目。

[就业去向]

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深造率(境内、外)20%以上。就业主要分布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