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印刷学院首届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本科招办 发布时间:2023-09-22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展现学校办学历史、综合实力、专业特色、优良的学风和文化传承等内涵,全方位提升学校招生宣传覆盖面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组织开展北京印刷学院首届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学校

二、参赛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均可。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3928日-2023年1019

作品评审:10月下旬

结果公布:11月

、奖项设置

按照平面设计、微视频、文创纪念品宣传文案4个类别分别设置:

一等奖1 获奖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2 获奖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3 获奖证书及奖金500

奖项设置不区分个人和团体。同时参与多个类别比赛,取最高奖项进行发放。未获得以上奖项的参与学生也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五、参赛作品形式及相关要求

本次本科招生宣传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共设4个类别:平面设计、微视频、文创纪念品宣传文案,并分进行评选及奖励。

(一)平面设计

拟应用场合:2024年录取新生大礼包。主要包含录取通知书及新生入学报到指南印刷品设计。作品设计需结合北京印刷学院办学特色,主题鲜明、构思巧妙、色彩和谐、构图精美。作品输出格式为jpg,颜色模式统一为CMYK,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为手绘等形式制作的,需以jpg格式报送。

)微视频

拟应用场合:电视台、网络媒体、本科招办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等平台。

要求:作品应能体现北印特色和北印元素,打造吸睛亮点,能在较短时间内传递饱满的信息,给考生和家长留下对北印的好印象。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创意新颖。作品可以是视频或动画,视频时长建议3分钟以内,统一输出为MP4格式,横屏分辨率1920*1080,竖屏分辨率1080*1920,码率不低于4mbps。

)文创纪念品

拟应用场合:高中招生宣传、校际交流、冬季返乡宣传等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工艺类、生活实用类和办公用品类纪念品。

要求:作品需体现学校特色。提交设计图稿或实物样品实物样品提交至主校区体育场看台三楼302室。设计图稿格式为jpe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颜色模式为RGB或CMYK。

宣传文案

拟应用场合:微信公众号、知乎、招办头条等。

要求:作品应能体现北印特色和亮点吸引学生和家长关注,唤起学生和家长了解北印的兴趣。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报名。报名需填写“北京印刷学院首届招生宣传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报名表”(每人一份,组员只需写明个人信息,组长写明成员信息)和版权承诺书(每人一份),拍摄照片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按照“云高招->搜索北京印刷学院->宣传管理->申请报名”的路径传送,报名表和承诺书作为参与的唯一凭证。

(二)作品完成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按照“云高招->搜索北京印刷学院->宣传管理->作品收集”的路径传送,小组参与由组长一人传作品即可WORD或者PDF文档不得超过10M。

(三)请在作品征集时限内完成报名和作品传送,逾期作品无效,不会参与评选

七、评审流程

(一)征集作品分类别进行两轮评审。评审成绩采用百分制,一轮评审成绩占比60%,二轮评审成绩占比40%。第一轮评审由专家组进行打分。

经第一轮评按照评审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排序,将选择其中的6个(参赛作品不足此数,酌情选择是否进行二轮评审)优秀作品进入二轮评审。二轮评审选择的优秀作品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收集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时间初定于10月下旬,每人限投1票。本轮评审分数按照所得最高票数进行折算(即作品所得票数/最高票数*40)。

(三)两轮评审成绩之和即为作品最终成绩,将根据参赛人数和最终成绩,确定相应的奖项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60227872

、其他事项

参赛作品中涉及学校名称、logo、校训等必须出自学校官方模板,并严格按照给定的样式、形态、颜色等规范使用,不得随意切割、变形、更换颜色等。

提交参赛作品需先行填写并上传报名表含作者信息、作品名称、创意设计简述等相关信息以及版权承诺书

作品须为个人或团体原创,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请在报名表里申明版权情况。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比赛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励

如果参赛作品少于设置的奖项数,具体获奖数由主办单位决定。

本次比赛过程中所有的获奖作品版权归北京印刷学院所有,并有权在本科招生相关工作中投入使用或做出相应修改。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所有。

投稿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投稿即视为完全同意本声明全部内容。

                                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团委

          2023年9月28日